Diarios de Motocicleta 摩托車日記 |
旅程結束,螺旋槳引擎轟隆隆從眼前跑道劃過遠離,Alberto 看到的是跨過一萬三千公里的滿足,散筵的失落,還是新的夢想的起飛?我不知道這顆種子接下來生長茁壯的另一個故事,就像一切對 Ernesto 都是未知的開始,這是一個結果前花開的經過,如果把未來的必然帶進來,想著看著,所有的青春無敵(工頭語) 可能都太多使命,成了每個轉彎必定散落的行李。所以仰望著神秘的安地斯山,山與湖碧綠色的對影,隨著步伐在南美大陸的自然跟歷史間展開,既使抽離了所有預 言,我依然可以看見旅行的最原始的動力,最單 純的意義。"Let the world change you, and you can change the world",我只奢望有前半句的勇氣。


延伸閱讀:
On the road, 夜行走廊
摩托車日記/The Motorcycle Diaries, 我和我自己唱歌
近日閱聽之《摩托車日記》─在想像中追隨格瓦拉的腳步, 工頭堅部落
摩托車日記, farawaysoclose